财经纵横

进价高导致加油站擅自涨价 价格违法增长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4: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上半年我国成品油价格违法案件同比上升33.01%。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了2006年上半年全国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情况,其中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成品油价格违法案件,同比上升33.01%。其他邮电价格、交通运输价格、医疗服务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2.87%、13.36%、11.08%。

  据悉,上半年共查处成品油价格违法案件1229件,主要表现为:社会加油站购进成品油价格较高,甚至高于规定的零售价格,导致部分加油站擅自涨价;成品油批发企业将运杂费转移给用户承担。

  若按违法案件的数量排名来算,教育收费、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则分别排在一二位,分别高达11387件、9582件。排名第三的交通运输价格为3225件。教育收费、医

药价格违法行为仍是价格违法中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高收费,部分学校重复收费、强行收费,对“
专升本
”学生超标准收费。医疗服务中肢解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多收费,违反药品采购规定等。

  发改委方面公布此次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6万件,查处违法所得12.27亿元,实现经济制裁总金额7.91亿元,其中退还用户3.133亿元,没收违法所得4.261亿元,罚款0.514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