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佐丹奴或遭遇日本公司要约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丁小莺 发自上海

  4日,佐丹奴(0709.HK)发布公告称,世界第七大成衣连锁集团日本UNIQLO 的母公司FastRetailing曾与该公司接触,可能对佐丹奴提出要约收购。但佐丹奴只是证实双方有所接触,截至发布公告之时,对方还没有提出收购建议。

  但是,即使佐丹奴的管理层拒绝Fast Retailing 的收购建议,若后者有意收购,它也很难阻止这家日本上市公司的收购行为。

  佐丹奴并没有单一大股东。其董事会总共持股比例低于3%,董事会主席刘国权也仅持股1.62%。它的前五大股东都是基金股东,其中前两位股东分别持股14.73%、14.08%。其第四大股东摩根大通于8月2日增持1036万股佐丹奴股票,持股比例由7.98%增至8.05%。

  持股14.1%的基金股东 Harris Associates 已向媒体证实, Fast Retailing 曾与他们接触表达收购意向。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FastRetailing已委任汇丰担任收购财务顾问,而佐丹奴亦委任高盛作为反收购的财务顾问。

  截至2006年7月31日,佐丹奴发行的

股票总数量为14.9亿余股。8月4日上午停牌时,佐丹奴股票最后一笔交易价格为4.08港元。如果佐丹奴遭遇FastRetailing的敌意收购,它可以通过管理层收购来阻止,但要融到所需的大量资金对管理层来说存在困难。

  佐丹奴成立于1981年,在中国内地有700多家门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