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安赛乐-米塔尔联合集团任命新CEO平分管理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经过长达5个月的拉锯战,由世界前两大钢铁生产企业“合并”而成的安赛乐-米塔尔联合集团新的管理层终于浮出水面。安赛乐的高级副总裁RolandJunck取代之前的杜勒(GuyDolle)被任命为新的CEO。

  米塔尔集团创始人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的儿子,原来米塔尔集团的首席财务官阿迪亚·米塔尔(AdityaMittal)依然是联合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55岁的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mhi Mittal),这场世纪大合并的发起人,将领导由18人组成的董事会,而安赛乐的JosephKinsch则被任命为主席。

  50岁的Junck是卢森堡公民,从欧洲三大钢厂重组为安赛乐时就是安赛乐的高级副总裁,被任命为联合集团新的CEO,而安赛乐的前CEO杜勒(GuyDolle),之前极力反对米塔尔的收购要约,则可能在年内选择退休,而在新的联合集团里并没有新的职位。

  而Junck和米塔尔父子都表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整合两家文化完全不同的公司。而拉克希米·米塔尔还透露,他们还将加强与目前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二的日本新日铁集团的联系,两家钢厂已经在美国拥有一家汽车板合资公司。

  另外,拉克希米·米塔尔还表示,他计划在今年进军中国和印度两大亚洲市场,预计这将引发亚洲钢铁行业更多兼并收购。

  拉克希米·米塔尔预测:“当中国市场扩大6.9%,在未来10年内,印度的钢铁需求可平均增长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