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光明集团8月8日正式挂牌 王宗南出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2:2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杨 颢

  上海报道

  8月4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光明组建大会通知,称光明食品集团将于下周二(8月8日)正式挂牌。

  与此同时,新集团的领导层人选基本确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联集团总裁、联华超市(0980.HK)董事长王宗南将出任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而新集团总裁一职则将由现任农工商集团总裁曹树民担任。

  同日,上海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郑冬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挂牌时间还未最后确定。对于下周将挂牌的说法,他表示“有可能”。据郑冬岩介绍,目前新集团的领导人选和重组方案已经确定,届时将在挂牌仪式上正式宣布。

  从今年6月传出上海将重组“大光明”以来,有关王宗南将在新集团担任领导职务的消息便不绝于耳。此前王宗南曾主刀百联集团的重组和整合,在资本运作、整合企业架构设置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由于此次组建“大光明”,涉及4家大型集团共5家上市公司,且业务重合性很小,整合难度与百联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上述知情人士称,此次王宗南出任董事长一职已经敲定。

  伴随新集团的重组和领导层的确立,也将带来上海新一轮国企的人事变动。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光明食品集团现任总裁吕永杰将可能担任上海市总工会副主任,而现任农工商集团董事长王伟将出任2007年世界特奥会上海组委会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