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热水器巨头CEO来京 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国际热水器巨头A.O.史密斯全球CEO保罗·琼斯近日携其美国总部及中国公司的高层集体在北京亮相,为其进入中国十年“高调”举行庆典活动。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热水器市场“诸侯割据”的背景下,A.O.史密斯此举意味着其将全面“提速”进入中国市场。

  据保罗·琼斯介绍,目前A.O.史密斯在全球设立了三大研发中心,去年在中国成立的全球工程研发中心是其亚洲的唯一一个研发中心,可以实现与美洲、欧洲研发中心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产品研发和测试。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A.O.史密斯已完成了全面进入中国的“战略布局”,实现了从制造到技术研发的战略转型,并有效地提升了其产品研发能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中国家电课题组专家陆刃波认为,近两年,家电产品升级换代的速度明显加快,与上世纪90年代以产能带动价格的竞争手段不同,新一轮竞争是以技术进步和创新为核心。目前国内

热水器行业的品牌超过200个,其中中小企业占了绝大多数,而这些企业普遍缺乏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小,技术研发能力差,行业市场竞争无序、品牌集中度低。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霍杜芳认为,史密斯集团高层在北京的集中亮相,表明了这一全球最大的热水器供应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其以研发创新为主导在中国进行的大力扩张,必然对国内热水器市场造成新一轮的冲击,推动热水器行业的全面洗牌。他说,中国的家电业从上世纪70年代起步,至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特别是

自主研发能力亟须提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