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首都机场出台航班延误保障新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3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刘建峰 通讯员刘恋报道:入夏以来,首都机场地区因雷雨天气频发,多次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为此,首都机场日前宣布,将对正点率高、航班延误后服务工作做得好的航空公司在运行资源使用上给予优先照顾,比如优先安排登机位和增加登机口等。而对于航班延误率较高、在航班不正常情况下旅客服务工作不到位、引发旅客强烈不满的航空公司,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限制。这是首都机场为最大限度做好航班延误后的旅客服务工作出台的新措施。

  措施还包括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将每隔30分钟通过向旅客广播航班不正常信息或航班的动态信息。

  为使航班延误遇后航站楼内还能保持一个清洁的环境,首都机场已经成立了不少于80人的应急保洁小组,根据滞留旅客的现场情况,改变日常的保洁方式,增加保洁频率,及时重点清理现场的垃圾、污物等,保证候机楼一直处于清洁状态。

  为保证航班延误后旅客到京能顺利进入市区,负责运营机场旅客班车的两家公司成立了专门运送航班延误旅客的车队,夜间行驶路线由原来的一条增加至两条,分别到达北京站和西单,全天24小时备车等候。

  首都机场在下午4点之前接到有可能使航班延误的气象信息后,商业管理部将提示各单位提前准备餐食和商品、做好延长营业时间准备。同时,机场还增加了24小时营业店面的数量,并保证其餐饮的价格与平时一致,各个商户未经商业管理部批准不得擅自变更营业时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