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湖南省调整非统调电厂上网电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近日从湖南省物价局了解,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7月28日,湖南对省电网非统调电厂(含地方电力公司,下同)的上网电价进行调整。

  湖南省物价局价格处负责人说,新投产、改扩建省电网非统调电厂正式并网投产发电之日起的上网电价一律按湖南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统一取消非统调电厂超发电价,非统调电厂上省网电量仍按省物价局局核定标准执行。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增强原由国家拨款建设的水电站更新改造能力,将上网电价为0.18元/千瓦时低价小水电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分。为适当解决煤价上涨对电价的影响,适当提高部分上网电价偏低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上网电价。省电网非统调电厂上网电价调整从2006年7月抄见电量起执行。其他上网电价相关问题仍按省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湖南省物价局要求,各地在新电价政策执行中如有问题,要及时报告省物价部门。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新电价政策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违反新电价政策的部门和单位,要依照《价格法》严肃查处。(高强)

  [相关报道]

  湖南省物价局要求供电部门扶持受灾地区

  

  本网讯今年湖南郴州、衡阳、永州等地遭受重大山洪灾害以来,湖南省物价局迅即采取紧急价格干预措施,有效维持了灾区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

  为帮助、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省物价局8月1日又发出通知,出台价费优惠措施扶持灾区重建,并对供电部门提出要求。要求遭受重大山洪灾害的郴州、衡阳、永州等地供电部门,对灾后恢复供电,免收进户线、电表、表箱及表后一盏照明灯的材料费、安装费,由供电部门按户户通电的标准予以扶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