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444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杜宇) 记者2日从建设部获悉,当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十分迅速,截至2005年,全国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长春、大连、重庆、武汉、深圳、南京10城市20条线路,运营线路总长444公里。

  据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48个百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中已有20多个城市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的前期工作,初步统计规划建设55条线路,长约1700公里,总投资近6000亿元。北京、上海、广州每年新增线路长度更是达到了30至50公里。

  这位负责人说,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对

城市规划、环境、交通组织、公共安全等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建设部正在牵头组织全国力量,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研究,这对于提高城市交通效率,降低城市运行成本,推动
公共交通
优先战略的顺利实施,促进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