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汉造环保领域发力 承建最大脱硫鼓风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31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 (记者 金涛) 昨日从市环保产业协会获悉,“武汉制造”在环保领域又有新突破——武汉鼓风机有限公司将承建一台重100吨、叶轮直径4.7米,每小时可送风300万立方米,用于60万千瓦电厂脱硫的鼓风机。据悉,这将是国内最大的脱硫鼓风机。

  这台鼓风机是贵州黔东60万千瓦电厂脱硫改造的关键设备。该机为动叶可调轴流风机,叶轮可按要求随时调整方向以调节风量,节能降耗。据悉,这种技术目前国内仅有一两家企业能够生产。

  武汉鼓风机有限公司是全国四大鼓风机厂之一。近10年来,引进日本三菱重工技术,并不断吸收、创新,逐步实现国产化运用,并不断尝试超越“老师”。

  据悉,此前,日本三菱公司也只生产过直径为4.38米的鼓风机。

  此番夺标不仅为武鼓公司创下新业,也标志着“武汉制造”在电厂脱硫改造中将占据一席之地。

  据了解,电厂脱硫是近年来新兴的一个环保产业。国家政策规定,所有新建和旧的热电厂必须新建脱硫设施,减少二氧化硫排放。专家估算,国内仅旧电厂就有数百座,脱硫改造市场可持续10年,是一个巨大的“

蛋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