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向阿拉伯介绍中国产品 温商收购中东电视台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06 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让阿拉伯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让阿拉伯人更加关注“中国制造”。昨天,迪拜当地时间12:35,中东首家由温州人王伟胜收购的电视台———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顺利上星开播。王伟胜因此成为收购中东电视台的中国第一人。

  王伟胜原籍温州市区,1998年离开温州到阿联酋迪拜从事服装生意,近年又涉足家具、家居用品贸易。去年12月份,他联合北京籍侨胞刘海涛,斥巨资购得阿联酋国有电视台———阿拉迪尔卫视,与著名的半岛电视台用同一卫星转播电视节目。今年年初重新登记,更名为“阿里巴巴商务卫视”,王伟胜出任董事长。

  昨天,该电视台顺利得到频道上星权,并通过卫星顺利传送自己制作的节目信号,正常开播,节目覆盖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东及北非地区21个阿拉伯语国家,预计有4亿收视人口。

  同时,该台启用上星后的新台名“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并将运营目标定位为“以商务节目为主,尤其以介绍中国产品及市场为主,全力打造一座连接中国生产企业与中东阿拉伯经销商之间的商务桥梁”。

  据统计,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去年的贸易额达到511亿美元。巨大的商业市场和频繁的商业交往亟须一个传媒窗口来沟通信息。在阿联酋经商多年的温籍商人裘海海说,中国制造的商品在中东市场很好卖,但基本上都是贴着外国品牌进入的,大部分利润都被国外代理商赚走了。

  王伟胜买下阿拉迪尔卫视,就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中东建立自己的产品销售通道,这无疑是一条让更多的中国产品打入中东市场、让更多的阿拉伯人了解中国的捷径。

  目前,该电视台在国内的招商情况进展顺利。该台广州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不少厂商向该台表示合作意向,并已进入深入谈判阶段。

  据介绍,按照播出计划,该台拟用约2个月时间播出自我推广节目,介绍电视台定位以及栏目规划,每天用阿拉伯语及英语24小时滚动播出。(记者 周大正)

  稿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