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装备让采油工如虎添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26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 (记者 刘国安 通讯员 李婷) 在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二区,如果你在井场看到采油工通过笔记本电脑查阅资料、制定油井护理措施的场景,千万别感到惊讶——从7月中旬开始,笔记本电脑成为这个作业区采油工巡井的重要工具。

  作业二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作业区所辖区域共有油井165口,多是已生产数年的老井。随着时间的推移,单井基础资料记录分散且日渐厚重,给查找资料带来诸多不便。为准确、快捷地了解油井井况和生产现状,将所有单井的基础数据集中收录于计算机中,有利于尽快制定合理的油井护理措施。

  正在现场工作的一名采油工说,带着

笔记本电脑上井场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枣6站,采油工根据枣1274井负荷波动大、检泵周期短的生产现状,制定每5天加10千克到20千克清蜡剂、每90天进行一次热洗的护理措施。通过笔记本电脑完成此项措施调整仅用5分钟,比以往缩短20分钟。这口井实施这些措施一周以来,每天增油0.5吨。这位采油工告诉我们,方便快捷的工作手段,可以每天审核并调整50多口油井的护理内容,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工作效率的提高,带来了显著的成果。今年7月,作业二区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以前用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累计增油31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