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甘肃省庆阳市大型煤田待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18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根据全国第三次煤炭资源预测与评价资料,甘肃省庆阳市境内煤炭资源预测储量为1342亿吨,占全省预测储量的94%,其中千米以浅的预测储量达84亿吨。目前这个大型煤田急待投资商进行勘探开发。

  据上世纪80年代甘肃省煤田地质局146队对庆阳市境内四个区域的找煤预查报告,在正宁县南部、环县西部的4个区块勘探计算面积283.07平方公里范围内,煤炭预测总储量约为27.9亿吨,且地质结构简单,煤层较厚,煤质优良,是未受破坏的巨型整状煤田。

  2004年12月,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向庆阳市提交的《庆阳地区煤炭、煤层气资源潜力评价》报告中提出,在庆阳市七县一区1.98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内,有2360亿吨的煤炭资源量和13588亿立方米的煤层气,其中煤层埋深小于1000米的煤炭预测储量为190亿吨,在环县-马岭、合水-宁县两个目标区内有6230亿立方米的煤层气预测储量。

  庆阳市煤田目前正在进行小区块的地质普查,有两个区块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已拍卖出去,其余区块煤田的地质普查因资金不足,处于停滞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