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航首季盈利急升5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0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加坡航空公布截至六月底首季业绩,取得纯利是5.751亿新元(3.66亿美元),原因是一次性出售公司总部大厦物业,获得盈利2.23亿新元,与上财政年度同期相比,急升56%。

  首季燃油开支亦大增,达12.2亿新元,占首季营业开支的38.9%,同比又再上升6.9%,燃油开支已成为新航仅次于薪金的最大开支,首季开支5.722亿新元。上年同期开支是5.
927亿新元。首季运载旅客是440万人次,同比上升9.4%。

  中航油买入43.4万吨期油国际油价近日在高位徘徊,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买入43.4万吨九月份航空燃油期货,较上月为高。

  新加坡传媒引述当地期油交易员表示,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一共买入43.4万吨九月份航空燃油期货,比8月份的37.5万吨为高。他指10月份由于国庆假期关系,航空燃油的需求将达高峰期。

  另外,中航油表示自7月21日新价格机制实施以来,航空燃油价格已上调300元人民币,涨幅达5%。过去内地航空燃油价格只根据本地石脑油价格作出调节,新机制则比照了本地及进口石脑油的价格,每3个月进行调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