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新疆电网负荷高温天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董玉平)今年进入夏季负荷高峰时期以来,新疆电网今年供需情况总体平衡,备用不足,南疆阿克苏、喀—克地区电网及北疆塔城、阿勒泰地区电网先后发生时段性限电。截至日前,新疆电网最高负荷457万千瓦,与去年同口径同比增长22.17%。

  7月31日乌鲁木齐地区最高温度达40.6℃,新疆电力调度中心最高负荷达到382.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新疆电网最高负荷也再次达到450万千瓦以上。主网和地区联络线如220
千伏库兹线、220千伏克铁线、110千伏铁和线输送功率已达到稳定极限运行。为缓解喀—克地区电网限电情况,高峰时段在阿克苏地区电网限电情况下,新疆电力调度中心仍通过220千伏苏鹿线由220千伏金鹿变带了疆南地区3.6万千瓦负荷,和田地区电网通过110千伏叶皮线向喀—克地区电网输送有功功率也达到1.6万千瓦。部分发电机组因高温减出力运行,同时吉林台水电站#2机组事故停运检修,系统无发电备用容量。

  按照《电力系统技术导则》要求,系统旋转备用容量应达到发电最高负荷的3%—5%并满足最大一台机组跳闸不限电。面对这一特殊情况,新疆电力公司各级电网调度机构积极做好事故预想,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严格控制联络线交换功率,精心调度,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各供电企业合理安排发、输、变电设备的检修工作,避免重复停电;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证按规定留有旋转备用容量;对联络线、变的穿越功率进行了严格的校验、控制,避免超稳定极限运行和过载运行情况的发生;积极开展全网联合反事故演习,各变电站加紧设备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缺陷。变电、输电、及各县市公司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精心操作,把迎峰度夏工作作为重大节日保电工作一样严阵以待,务必保证在夏季用电高峰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新疆电力公司有关领导表示,目前若电网负荷再有增长,或大负荷期间发生机组跳闸,新疆电网将不可避免出现限电情况。他希望各并网发电厂进一步加强发电设备的运行维护,降低设备故障率和非计划停运次数,网、厂共同努力,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