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四企业获第二批直销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昨日下午,商务部在其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上增加4家公司为直销企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直销专家胡远江对本报记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授权下属机关报《中国工商报》于今日公布第二批直销牌照的获得者。另外,本周内或将另有10家左右的内外资企业再获颁牌。

  工商总局今日公布

  今年3月,雅芳拿到首张直销牌照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如新在第二批获得者之列。昨日下午,商务部在其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的外资企业列表中增加了两个新的名字: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如新企业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贺楚门表示,我们敬重中国政府为建立一个法律框架、从而使中国人民充分获得直销带来的各种好处而做的大量工作。

商务部的批准使我们可以在公司的在华总部所在地——上海市开展直销活动。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先在上海开展直销业务,然后陆续办理各省级分公司的直销许可, 并于2007年初开始逐步将直销业务拓展到全国各地。

  内资企业列表中增加了两个新的名字: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辽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

  此前曾涉嫌含伟哥成分的直销新军蚁力神获得第二批牌照,令业内人士大跌眼镜。胡远江对本报记者介绍,可能是因为蚁力神的品牌、纪律符合国家的要求。

  胡远江表示,这四家直销企业只能在部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国家可能是想以蚁力神、如新、宝健为试点,尝试一种新的模式,部分开放直销市场,有利于以后批准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直销。

  安利不在第二批

  有消息称,还有10家左右企业本周内也将有望获得牌照。即将出炉的第二批直销牌照,将以内资企业和新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为主,而已在中国发展多年的直销转型企业的牌照仍将推迟发放。

  胡远江称安利不在此次的获牌之列是因为安利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多层次直销模式,平衡多方的利益、转换经营结构需要更多的时间。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直到12月底,都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过渡,安利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之前的规定期限内拿到直销牌照。

  截至8月1日,包括雅芳在内,已有26家申牌企业均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上发布“守法”承诺声明,其中10家为外资企业,16家为内资企业。

  公司

  如新(中国)日用

保健品有限公司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辽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

  审批时间

  7月22日

  7月22日

  7月19日

  7月19日

  从事直销地区

  上海市

  北京市

  辽宁省、山东省、安徽省、陕西省、宁波市

  辽宁省(14个市内的19个区、县、县级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