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强生可能买下北京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继活力28、美加净、熊猫、小护士、羽西之后,又一家本土品牌可能会被跨国公司收编。有消息称,美国强生公司将收购北京大宝。有关专家表示,强生收购大宝可能会和欧莱雅收购小护士一样,估计不会将其雪藏,而是意在利用其渠道,同时提高强生在护肤品市场的份额。

  立项已有一段时间

  有消息称,美国强生公司将收购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强生和大宝经过一段时间的接洽,已达成了收购协议,并递交给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昨日,北京大宝

化妆品有限公司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对此消息不作评论,今后有可以发布的消息会和记者联络。而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何小姐也表示:“没有听说此事。”

  不过,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一位员工对本报记者表示,强生收购大宝这个项目已确立很久了,有专门一个小组在负责,一知名化妆品公司市场总监表示:“本土品牌发展遇到瓶颈后,寻求外资帮助是今后的一种趋势。”

  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已陆续形成

护肤、洗发、美容修饰、
香水
、特殊用途共五大类100多个品种,并连续8年成为全国护肤品市场销量第一。

  “这几年大宝的发展遇到了问题,无论是研发,还是新品的营销。”一本土化妆品公司高层分析说,虽然大宝的SOD蜜有很高的知名度,但该系列已上市十多年,而之后推出的新品乏善可陈。

  强生意在提高市场份额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骆燮龙对本报记者介绍,强生收购大宝可能会和欧莱雅收购小护士一样,估计不会将其雪藏,而是意在利用其渠道,同时提高强生在护肤品市场的份额。

  据他介绍,大宝一直是中低档护肤品市场的老大,每年都有十多亿元的销售额,在护肤品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每年还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另外,大宝同时走终端和渠道多条路线,特别是在北方,有较强的经销商网络,强生收购大宝应该是看重了这点。另外,通过收购大宝,本来在全球护肤品市场拥有不俗表现的强生可以向产品线重复较多的宝洁发起冲击。

  链接

  成立于1887年的美国强生公司是世界上规模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之一,业务遍布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强生消费品部目前在中国拥有婴儿护理产品系列、化妆品业务等。对于强生而言,业内认为,大宝在二、三线市场强大的营销网络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据分析,大宝将有利于强生的产品“上山下乡”。此外,大宝也将填补强生在低端大众化妆品领域的空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