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王昌顺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机务系统组织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5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孟进、王芳通讯员张菁报道:“垂直管理强力度、责任覆盖无空白、依法监管抓落实”。这是7月26日,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带领飞标司、适航司一行在东航飞机维修基地考察机务系统组织转型情况时对东航该项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通过听取东航领导关于组织转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同广大一线员工广泛交流,王昌顺对于东航机务系统改革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大员工对改革的认可,是关系到改革方案能否顺利推行的关键。通过交流可以看出,东航的机务组织转型是有广泛的群
众基础的,广大基层员工对于东航机务系统组织转型是拥护和赞成的,他们热切希望通过机务系统组织转型来解决机务系统管理及机务人员待遇等方面的问题。

  王昌顺强调,机务系统的整合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这种改革将打破局方的条块管理模式,是民航改革的方向,符合民航“

十一五”发展的要求。他表示,“垂直管理强力度、责任覆盖无空白、依法监管抓落实”的三点要求具体说就是:改革过程中,我们并不缺少思路,缺乏的是
执行力
。好的改革方案必须要有铁腕手段去推进。实施垂直管理必须要用强有力的手段,特别是总部管理要非常有力,否则统一集中管理就无法推行下去。机务系统整合过程中安全责任必须全面覆盖、不留空白,安全一旦出现了问题,损失就会很严重。依法监管是针对政府来讲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不论任何工作,机制问题都十分关键,在机务系统组织转型工作中,机制要科学,激励要适当。

  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罗朝庚表示,东航的机务改革工作一直得到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总局多次召开东航机务组织转型研讨会议,总局领导的相关讲话精神对于东航开展转型工作、实现机制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东航将按照局长杨元元、副局长王昌顺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实施东航机务转型工作,争取稳扎稳打作出实效,为航空公司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航总局及华东地区管理局对东航的机务系统组织转型工作一直十分重视。5月10日,民航总局就东航机务改革问题在京召开专门研讨会,局长杨元元全程出席了一天的汇报会,听取东航的汇报并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转型要认识到我们目前与西方先进企业一体化垂直管理及法制、人文环境等方面的差距;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必须上下达成统一共识;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推进改革,务必使广大员工得到实惠,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三点意见。此外,3月15日和6月22日总局飞标司分别在北京和西安召开各管理局适航处长和总工会议,共同探讨东航机务系统组织转型的实施问题。

  目前,东航的机务组织转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东航副总经理李养民介绍,东航机务系统转型已制定了详细的组织方案,现正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按照“先工程后维修、先空客后波音、先区内后区外”的指导思想逐步、稳健地推进。此外,东航通过发放问卷等形式向广大机务员工征求改革看法,连续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东航有近75%的员工支持组织转型和一体化管理,有近80%的员工肯定了东航将改革一步到位的做法。同时,公司开展了对各大分子公司的广泛动员活动,召开整合、探讨大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建立了相关部门单位定期例会制度。在基础实施过程中还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运行管理模式、执行力等内容的培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