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苏宁紧锣密鼓筹备迁都 低调行事下达封口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苏宁总部即将迁入上海中山公园旗舰店。昨天,苏宁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出示了中山公园旗舰店3楼的最新施工设计图,按照这份图纸,苏宁将对整个楼面进行“高规格装修”,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苏宁总部工作人员在该楼层办公,筹备苏宁“迁都”事宜。

  该内部人士透露,苏宁从总部派遣的“迁都”项目组人员已全部秘密到位,而上个月,苏宁总裁孙为民刚刚向外界披露了将总部迁往上海的计划。不过,与当时的高调相比,苏宁此时表现得相当沉默,其上海公司的宣传负责人也不肯对此发表言论。据传,苏宁总部已向各地分公司,特别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东大区发布了“封口令”,要求近期对“敏感话题”一概不对外发表言论。

  “孙为民不想再把口水战打下去了。”该内部人士表示,为了避免与国美、永乐产生更多摩擦,苏宁对“迁都”和本周的招聘活动都不会做刻意宣传。

  自国美和永乐宣布合并之后,业内一度流传着多条不利于国美、永乐的消息,这使国美、永乐方面认为苏宁在其中起到了“相当作用”,直接导致双方爆发口水战。前天,国美董事长黄光裕和永乐董事长陈晓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更是发表了火药味十足的言论,不仅“创造条件也要合并”苏宁,黄光裕更是放言要“打到苏宁与国美合并为止”、苏宁迁都”更多的是炒作概念。”

  黄光裕和陈晓的强硬态度也使苏宁总裁孙为民做出了“血战到底”的表态,使得国美、永乐和苏宁两大阵营间的口水战达到最高点,“而如果苏宁再次发布有关迁都和招聘的消息,则很可能被国美和永乐认为是对其的再次挑衅。”知情人士分析说,口水战使双方的品牌形象和经营受到了影响,“双方都没有讨到便宜。”事实上,国美、永乐和苏宁都已有了“罢战”的想法,而这也是苏宁下达“封口令”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