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沃尔玛谋划在川开10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雅 实习生 张海军)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6月,全省限额以上商贸流通服务业连锁企业实现销售额159.05亿元,占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0.01亿元的10%。其中,全省外商及港澳台投资经济实现零售额69.06亿元,同比增长18.4%,我省新批外商投资批发和零售业项目17个,实际利用外资2232万美元,同比增长98.58%。外资零售企业已掀起新一轮的“四川攻略”。美国百思买并购江苏五星电器进入我省家电零售市场,预示着外资企业的扩张模式将由自开门店为主转向收购兼并。易初莲花等企业陆续在我省开店,伊藤洋华堂、家乐福、麦德龙、欧尚、百佳超市等都提出了扩张计划;沃尔玛、宜家、SM购物广场、统一优玛特等也筹备在成都开店。特别是沃尔玛在我省投资计划已全面提速,谋划近期在川开10家店铺。

  同时,以销售

奢侈品为主的百货成为外资投资的新热点,继上半年西武百货(香港)在成都开店之后,伊势丹也正筹备其成都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