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第二批直销牌照敲定 四企业谨慎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因首次涉足直销,珍奥表示要在尝试后才正式公开直销员销售提成比例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昨日,商务部在直销管理系统网站上公布了4家获牌的内外资企业,这是继2月22日雅芳获得首张直销牌照之后,第二批获牌企业。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有限公司(下称“如新”)与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宝健”)为外资直销企业,批准日期为7月22日;而作为内资直销企业的大连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珍奥”)以及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蚁力神”)则是在7月19日便获得商务部的批准。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了解到,获牌企业都已进行了长期的筹划,并将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其直销工作。其中,一些内资直销企业都是首次涉足这一领域。

  内资OO1号

  珍奥公司董事长陈玉松对记者透露,珍奥是在7月29日得到地方

商务部门的通知,确认已经获得内资企业001号直销牌照,而他本人则是在7月31日正式领取到直销牌照。

  “之前珍奥并没有做过直销,这是首度涉足这一领域,我们会首先选择在已经获得批准的几个省进行试点,然后再逐步推广。”陈玉松对记者谨慎表述。

  昨日刚从北京回到大连的陈玉松,首先在珍奥集团内部召开会议,成立一个负责操作直销事宜的管理部门,然后在集团内部选拔一些培训师,进行考试。在培训师确认之后,才可能进行直销员的招募。

  “对于直销员的销售提成,申报直销牌照时都进行了确认,原则上不超过30%,具体将根据不同的产品,以及销售业绩进行评估。由于之前没有操作过直销事宜,所以必须要进行尝试,并微调之后才会正式公开。”陈玉松对记者表示。

  记者通过商务部直销系统了解到,目前有178个区(县)的商务主管部门均已对珍奥设在本行政区域内的服务网点方案予以认可,所在地的各有关省级商务部门予以确认。而蚁力神招募的直销员则可在辽宁省内14个市行政区域内的19个区、县(县级市)从事直销活动。

  外资区域相对受限

  目前,两家获牌的外资直销公司所被批准直销区域还相对受到限制。根据商务部核准的材料,目前针对如新批准的直销地区还仅限于上海市闵行区、静安区、普陀区、徐汇区、长宁区、虹口区、浦东新区和黄浦区。而宝健的批准区域目前还只限于北京市的一些中心城区和郊县。

  相比于首次涉足直销领域的珍奥,如新则已经确认了其下一步的工作拓展方针。

  昨日,如新公司声称,公司已经收到正式通知,其在中国市场开展直销的申请已获得商务部批准。如新将开始在公司自2003年起在中国实行的零售模式之外增加直销经营模式。如新称他们将得以在160家固定地点零售店以外销售产品;还将有机会招募初级、非正式、兼职的销售人员。

  对于商务部的区域限制,如新企业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贺楚门对记者表示:“我们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先在上海开展直销业务,然后陆续办理各省级分公司的直销许可,并于2007年初开始逐步将直销业务拓展到全国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