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地方标准促变频空调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杨明清) 国内首部变频空调能效强制性地方标准———变频空调能效上海地方标准于5月底发布。变频空调不再是能效等级标准的旁观者,从此拥有了参与空调能效公平竞争的“资格认证”。

  该标准由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牵头,海信等8家中外企业共同起草制定,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批准颁布,6月1日起强制实施,所有未经检测认证或经检测不达标的国产或进口变频空调一律不得进入上海市场进行销售,凡在上海各商场销售的各类家用变频空调均需持有该产品能效等级信息明示卡。

  对此,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表示,变频空调上海地方标准全称为《变速(变频)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该标准将变频家用空调能效水平划分为5个等级,等级1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等级5是上海市场准入的限定指标。

  尽管只是地方标准,但是,对于中外变频空调企业着实是长舒一口气,因为,上海地方经济发达,当地政府力推节能产品,变频空调的优势,成为政府推广节能的利器,因此,此标准对于全国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今年海信变频空调已全面技术升级为矢量变频,并将其研发的矢量变频技术的尖端成果———“国际领先”的正弦波驱动技术成功应用于2006年新品。由于采用了矢量变频技术,海信空调在性能方面又有很大提高,特别是采用正弦波驱动技术的年度新品,具有能效比更高、更节能、更静音、更舒适、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

  海信99系列直流变频空调采用当前空调行业最先进的矢量直流变频控制技术,通过矢量技术的运用,使压缩机驱动力方向跟转子转动方向实时保持一致,从而极大地减少了无用功的损失,同时增加了有用功。这样,既增强了制温效果,又减少了无用的耗能。海信正在抓住节能产品升温的时机,通过创新,抢占更大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