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尔入围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联合启动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在首批确定的103家试点企业中,海尔名列其中。

  试点企业的选择是根据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门确定的试点企业条件,在地方和部门的推荐和优选的基础上产生的。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介绍说,通过试点工作,带动一大批企业在竞争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为了给企业自主创新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三部门将从各自职能出发,有针对性地对试点企业予以支持。

  海尔坚持自主创新创世界名牌,目前已形成涵盖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市场开发能力创新和家电产品开发能力创新的全面创新体系。连续七年申请专利居中国企业榜首,今年以来,仅发明专利申请就高达每天一项。海尔还成为中国家电企业中惟一的“国际标准”制定者,目前,海尔“防电墙”

热水器技术、双动力洗衣机技术以及U-home技术已被列为IEC国际标准提案,即将成为国际标准。(启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