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美高调置疑苏宁迁都战略 称合并只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0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国美永乐在上周正式宣布合并后,家电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大中、苏宁等竞争对手不但迅速做出反应,后者甚至还与国美永乐之间就“人才流失”问题爆发口水战。昨天,国美董事长黄光裕和永乐董事长陈晓同时接受媒体采访,先是否认永乐与大中的合约已经无效,其后又高调宣称合并是家电连锁业大势所趋,对苏宁的并购只是时间问题。

  在上周二国美收购永乐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当晚,北京大中电器就发表声明说,鉴于永乐与第三方合作,大中决定终止4月份与永乐签署的合作协议,并表示,将广泛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昨天,陈晓就此事回应说,永乐收购大中,是两个企业的事,要解除合同,必须两个主体企业同时表明态度。而黄光裕则肯定地表示,永乐收购大中的合同没有失效。

  至于另一大竞争对手苏宁,则在国美并购永乐的“小道消息”传出后就宣布“迁都”上海。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黄光裕不但置疑苏宁迁都的战略,还高调宣称,合并是家电连锁业的大势所趋,对苏宁的合并只是时间问题,“可以预见,今后我们与苏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国美和永乐将保持双品牌运作,继续在规模上领先对手,直到对手求合为止。”对此言论,苏宁总裁孙为民并不买账,据他透露,苏宁总部搬迁上海的战略规划已经开始实施,位于中山公园的苏宁旗舰店将成为部分职能部门的办公场所。

  作者:□记者王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