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务部发出内资企业第一张直销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37 CCTV《全球资讯榜》

  记者 郑连凯 杨利军

  在雅芳5个多月之前拿到外资企业第一张直销牌照之后,倍受关注的内资企业直销牌照发放也有了结果。昨天珍奥集团拿到了第一张内资企业的直销牌照。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商务部,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刚拿到直销牌照的珍奥集团负责人。

  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松:“拿到直销证可以说是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渴望。它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我们的经营方式。”

  除珍奥集团外,新时代、蚁力神也将在近日拿到内资企业直销牌照。据了解,这些内资企业获得直销牌照都经过商务部等部门的严格考核,需要具备以下条件: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纪经营行为,注册资金在8000万元以上,建立了完善的信息报备披露系统,同时还要交纳2千万元的保证金。同时直销牌照也不是终身的。直销企业将受到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的直接监管,企业发生违规经营行为将受到罚款直至吊销直销牌照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