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华电水电企业标识系统编制工作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4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25日,集团公司水电企业KKS标识系统编制在浙江华电乌溪江水电厂启动。

  随着电力系统自动化程度提高、信息化数字工厂的建设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制定统一的电厂设备分类标准已提上议事日程。水电企业KKS标识系统编码规则编制工作,是集团公司06年信息工作的一项主要工作。它为集团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同时可为各水电厂间的信息交流提供一个统一的平台。

  电厂标识系统KKS(电厂命名系统)是德国大型电站协会的协会标准。作为一个命名标准它能够清楚地标识电厂机组及其系统,是对电厂所包容的所有对象进行数字化的过程,是实现计算机管理的基础。

  该厂作为华电集团水电KKS编码试点单位,参加公司起草制定水电KKS编码规则工作。企业在6月初接受该项任务后,厂领导高度重视,于6月26日抽调各部门主要技术骨干组成KKS标识系统实施小组,由总工程师王建义担任组长。7月10日至14日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火电KKS编码培训。7月25日,该厂召开了水电企业KKS标识系统编制工作会议,介绍了KKS编码的基础知识,详细布置了KKS工作计划,提出了各个工作阶段小组成员的工作要点。

  该厂领导要求,把集团公司水电企业KKS标识系统做成精品工程,将它和创优秀发电企业结合起来,通过KKS编码的编制工作,学习国际、国内一些先进的知识,为走出国门奠定基础。(胡江丰 方有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