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浙江首个民营机场现身建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28 解放日报

  本报建德讯(记者 张根生) 7月28日上午,浙江省首个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通用机场———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竣工试飞。尽管千岛湖机场属于“小不点”,但它的民资背景还是吸引了全国70多家媒体记者前往采访。

  千岛湖通用机场位于建德市寿昌镇马坪庙,距新安江镇20公里。机场首期占地面积394亩,其中包括1条长800米宽18米的跑道及联络道、停机坪、候机楼、航管楼、导航台、气象台等。机场今年5月已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验收,结论是:具备部分飞机飞行条件,待试飞成功后可申请运营资格。

  此前,一直被媒体关注的机场两大民间控股方———浙江中江控股集团和东华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也在试飞当日亮相。中江控股是建德市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主营香精香料生产及酒店经营;东华通用航空公司则为国内首家股份制航空公司,由已故著名企业家王均瑶在1995年联合浙江民航等部门发起成立,现由浙江

横店集团控股。

  千岛湖通用机场负责人赖小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试飞很成功,运营申请估计9月底可以批下来。一俟获得运营证,机场将全面开拓空中游览、航空摄影、播种造林、护林防火、防治虫害、紧急救援、急救包机等业务,还要加紧筹建航空俱乐部,开展航空娱乐和私人飞机驾驶执照培训,但这些业务的开拓有赖于有资质的航空公司的介入。机场打算引进两家航空公司进驻,眼下正与三家洽谈,其中一家是上海企业。

  赖小明说,目前一期项目总投资已超过2000万元。二期工程近期上马,将再投入2000多万元,对机场进行扩建,把跑道由现在的800米延长到2400米,配置仪表着落系统后,可供

波音737以下的飞机起降。

  目前多数民用机场处于亏损状态,千岛湖通用机场能不能例外?东华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赵向阳自信地说:“横店集团收购的企业大多是亏损的,收购之后全部变亏为盈。目前国内私人飞机消费需求逐渐升温,只要定位准确,布局合理,步骤适当,民营飞机市场会走向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