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年中盘点亮点竞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西电送粤同比增六成,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本网讯 7月27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该公司上半年完成送电量175.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52%。其中西电送广东136.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22%;送广西33.8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7.34%,完成全年计划的46.60%。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事故次数同比大幅下降79%,调峰调频电厂实现零事故。完成售电量175.95亿千瓦
时,同比增长48.52%;完成发电量39.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9%;完成销售收入48.87亿元,实现内部利润1.56亿元。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完成电网基建投资15亿元,为全年计划的39.5%,500千伏肇花博输变电工程按计划全线胜利投产,增加了西电东送能力20万千瓦,增加了广东电网西部向广东送电能力120万千瓦,增加了西电东送能力20万千瓦,增加了广东电网西部向广东送电能力120万千瓦,兑现了向南方电网公司的承诺。

  面对“

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年中大考,超高压公司一系列数据书写出努力的成果。重责在肩、负责任的超高压公司已经在谋划下半年的工作,努力续写新的篇章。

  下半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工作,确保主网架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会议确定了该公司下半年及今后工作中要重点努力的方向:

  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的大政方针。要始终不渝的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结合公司实际,拟出思路,定出措施,层层抓好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用创造性地实践丰富它,用更大的成绩去展示它强大的生命力。

  二是坚持“精之又精,慎之又慎”的原则,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提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执行一号令,严肃“三铁”政策,把确保主网架安全可靠运行,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精之又精,慎之又慎”的原则。“精之又精”,就是保持人员精干、设备精良、管理精益求精;“慎之又慎”,就是做到思想谨慎、工作慎重。

  三是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努力完成全年基建工作任务。“建好主网架”是超高压公司公司另一项中心工作。该公司表示,要继续发扬“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的精神,自我勤加压,超前思考,千方百计把工程建好管好。公司提出,抓工程建设将着力抓两手,一手抓推进工程建设,一手抓加强工程管理。

  四是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工作。下半年,主网架送电通道依然紧张,送电任务很重,经营工作压力相当大,该公司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心抓好强化经营举措、毫不动员贯彻执行二号令等工作。

  五是着力抓好“四好”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四好”领导领导班子建设,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实抓细,建立起长效机制;同时,融入中心抓党建,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干部职工的思想步调都统一到“建好主网架、管好大通道”的中去。

  六是以机制建设为重点,为智力资本运作扩张提供支持。该公司总经理余建国围绕着智力资本的内涵是什么,该公司如何实现智力资本的运作和扩张及智力资本的产出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阐述。他认为,智力资本的运作和扩张关键在于机制的建立,其中包括招贤纳士的选人机制、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能上能下的竞争机制以及合理的薪酬分配、激励机制,等等。公司计划打通技术通道,引导更多的员工眼睛盯着业务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在技术通道上发展,引导专业人才成为技术专家,并且要固化为制度,建立体系。(袁湘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