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红豆集团倾力打造中国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赵剑波 杜琳 30日无锡报道】

  明天,是国务院把“七夕、端午”等传统节日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第一个七夕节,在这个中国人的情人节到来前夕,备受瞩目的中国情人节最佳爱情信物评选揭晓,红豆以无可争议的高票选为中国情人节的“第一爱情信物”。对此,一直倾力打造七夕中国情人节的全国人大代表、红豆集团董事长周耀庭称,这是中国传统文化在本土战胜西方文化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为了打造“红豆”驰名商标,红豆集团至今已奋斗了20多年,同时为了打造七夕红豆情人节,红豆集团也已独树一帜奋战了6年,先后投资上亿元。周耀庭多次在全国人代会上呼吁“打造中国情人节”、把“红豆作为中国情人节寄托物”,赢得与会代表的广泛赞成。周耀庭说,这次的评选结果,正是红豆集团的人所期盼的。红豆当选第一信物,是许多大家名流、有识之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本土战胜西方文化的成功,也是现代人从重物质享受转为重精神享受的成功。这是对传统文化的回归和弘扬,是对现代生活的丰富和提升。

  对于红豆成为中国

情人节第一爱情信物,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表示,既在意料之中,又出乎意外,前者是因为红豆是中国文化中情文化的化身,后者是公众对红豆、对中国情人节的热情,超乎想象,1200多年前,王维写相思诗正值盛唐时期,而今公众对民族文化如此热爱,中华民族也正处于飞速崛起时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