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辉瑞制药突然换帅 律师将成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1: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上周五,辉瑞制药出人意料地宣布更换掌门人。原副董事长、公司首席律师JeffreyB. Kindler 替换63 岁的Hank McKinnell 成为世界制药业老大新任CEO。而McKinnell 则将保留董事长一职直到2008年2月正式退休。

  McKinnel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和我都发现目前制药业变化很快,辉瑞也需要与时俱进,主动转换其业务模式以跟进潮流。”“现在是更换领导层的时候,这将有助于推动公司的转型。”

  McKinnell 为辉瑞工作了 35 年。不过自McKinnell 2001年5月掌权以来,辉瑞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0%。

  Kindler 现年51 岁,毕业于

哈佛大学法学院,于2002年加入辉瑞。此前,Kindler曾担任
麦当劳
旗下BostonMarket子公司的董事长。 Kindler 于2005 年2 月出任辉瑞副董事长。与Kindler同时登上副董事长职位的还有负责财务和战略规划的DavidShedlarz,以及药物运营部门负责人K aren K aten。K indler是三位中年龄最小,也是在制药方面经验最少的一位。然而这位法律系出身的哈佛毕业生却最终意外地胜出。

  此前,Kindler为辉瑞打赢降胆固醇药物Lipitor专利案立了大功。兴许正是在这场官司中的出色表现,Kindler才得以脱颖而出。

  CEO更换的消息传出后,公司

股票在随后的交易时间内增长至26.20美元,最终收于26.11美元,单日增长46美分。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的反映未必表达了对Kindler这位新秀的拥护和信任,兴许倒是McKinnell 提前下台的消息对股价的影响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