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玩具产量占全球七成 本土玩具消费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0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黄耀辉) 有关专家今天在此间预测,中国玩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到二0一0年中国玩具消费额将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中国本土的玩具消费亦呈快速增长之势。

  记者今天在广东肇庆召开的中国玩具信息大会上获悉,中国是世界玩具制造中心,玩具产量占世界百分之七十以上,玩具销售正以每年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的速度增长,其中,广州的玩具产值就达三百亿元。

  据了解,由于玩具产业链条长,涉及上游的原料、机器设备,中间环节的研发、设计、制造,涉及下游的批发零售、物流配送等方面,急需形成有效的信息互动机制,以建立中国玩具信息网络,密切行业、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

  与会的一百五十多名海内外嘉宾、中国各地玩具行业协会及生产基地的代表认为,通过同业协作,将逐步培植中国玩具自有品牌,生产出高品质的玩具产品,推动中国玩具产业从高数量低技术型转变,提高中国玩具产业的国际市场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