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台人士:房地产新政对外商长期投资是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郭芮男 季明) 有关部门新近推出规范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一些港台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对那些着眼于分享中国地产市场长期发展成果的外资企业而言其实是个利好消息。

  上海台资协会副会长陈庐一说,大陆对外资购房政策的新调整,对于那些准备到大陆购房用以自住的台胞来说不会产生很大影响,“政策意图非常明显,仍然欢迎你来,只是不希望你来炒房。”

  在陈庐一认识的台商中,有相当比例都已经在上海置业,许多还买了不止一处房产。他说:“大陆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旨在避免房价大起大落,这对台湾投资者而言也是个好消息。”

  上海一家港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新政策的目标是为了“规范”而不是“限制”外商投资,有利于维护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对那些着眼于分享中国地产市场长期发展成果的外资企业而言其实是个利好消息。

  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规定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内限购一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

  北京市相关部门据此下发了《关于境外机构、个人购买商品房签约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规定港澳台居民在京购买自住商品房的数量暂定为一套。

  在京经营房地产的台商李复坚认为,此举的目的是打击投机者,他预计北京房市将会调整到正常价位,“对于长期看好大陆发展的台商来说,现在是投资的好时机。”

  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的统计报告显示,外资在中国房地产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合计占93%。其中

写字楼占58%,商铺占30%,住宅占5%。(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