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美永乐联合回应员工叛逃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晚8时,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向《每日经济新闻》发表国美、永乐联合声明,回应“永乐大量员工叛逃苏宁”的传言。

  黄建平发表的声明主要内容为:1、国美和永乐合并后在上海的门店数量是苏宁的3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2、国美和永乐在上海都有多年发展历史,房租成本远远低于其他同行;3、国美和永乐在上海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80%,而苏宁不到10%;4、国美和永乐合并消息发布后,双方员工都充满希望,因为新公司的实力会更强。就在昨天,已经有几十位社会人才向国美、永乐递交了求职申请,其中就包括若干名苏宁高层。

  国美和永乐的联合声明,针对的是昨天“永乐大量员工叛逃苏宁”的传言,该消息称永乐和国美合并消息发布后,永乐已经有多人前往上海苏宁面试,涉及店长、楼层经理、督导、事业部品管等多个职位,甚至已经有五个永乐店长在永乐与国美正式宣告合并的前一刻,选择集体出走,向苏宁投交了简历。

  “我现在就可以拿出一叠简历,是苏宁的人来永乐应聘的。”黄建平称,关于永乐众多店长集体跳槽是一个错误的消息,永乐并没有出现大量管理人员集体出走的情况。事实上,国美与永乐合并后将会需要补充大量人才,这只会给永乐员工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

  而作为消息源一方的苏宁,其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凌国胜也没有承认苏宁接到永乐大量人员简历的消息,只是一再强调人才对家电连锁企业的重要性,而上海苏宁计划成为一个“人才蓄水池”。

  昨天下午最新消息显示,苏宁南京总部刚刚决定,由苏宁电器副总裁孟祥胜亲自带队,于下周在上海展开大规模的零售人才招聘,这是苏宁总部高管首次走出南京到其他城市亲自进行招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