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小肥羊成我国首家获外资注资餐饮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38 信息时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内蒙古小肥羊餐饮有限公司前天宣布,与欧洲最大的投资机构“3i集团”和知名投资基金“普凯基金”签约,从两家机构获得2500万美元注资,这使小肥羊公司成为我国第一家引进外资的餐饮企业,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继蒙牛之后第二家大额引资成功的企业。

  据悉,此次融资后,小肥羊的股权持有比例发生了变化,小肥羊公司董事长张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说,两位原发起人的股权占有量目前为40%,风险投资机构股份占25%,其他35%为高管和员工持股。张钢表示,小肥羊此次引进外资,主要是想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使连锁经营国际化。

  3i集团副总裁王岱宗透露,3i集团已经通过自己的关系网络向小肥羊输入了有国际化餐饮经验的人才,比如此次向小肥羊引入的独立董事之一就是香港

肯德基公司的运营总监。

  对于小肥羊上市地和时间,3i集团副总裁王岱宗表示,小肥羊本应在2007年上市,但是是否上市还必须考虑到公司的发展速度,太早上市股价较低,他表示,考虑到要使小肥羊上市后有个好的估值,管理层目前已经达成一致,计划于2008年上半年上市。而对于上市地,他说,目前倾向于香港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