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肥羊吃进2500万美元 目标海外上市中餐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2: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龚国军 包头报道

  日前,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欧洲3i集团、普凯基金三方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向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注资2500万美元,从而使小肥羊成为中国第一家引进外资的餐饮企业。

  据介绍,引资后作为小肥羊餐饮后台支持和系统保障的调味品基地和肉业加工基地,将得到充足的资金支持。从而为小肥羊在加大国内、国外市场的开拓提供更有力的保证。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小肥羊海外上市实现“中餐第一股”的时间问题,内蒙古小肥羊常务副总裁卢文斌说,引进外资对于小肥羊上市没有直接影响,上市准备工作仍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如果按照正常情况,在国内上市2007年即可以实现。但在外资进入之后,小肥羊将进入一个更新的高速发展期,所以希望选择一个更为恰当的时机上市,并能够有一个更理想的价格,具体上市时间大约在2008年。其言颇有待价而沽之意。对于外资在小肥羊股份中所占比例卢文斌没有正面回答,只回答说,“我们控股外方持股”。

  据了解,普凯基金是专注投资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处于成长期和扩张期、未公开上市的制造业和服务业。3 i集团起源英国专注于增长型投资与创业投资,近年来对中国市场兴趣渐浓。(28A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