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中可能将牵手苏宁百思买 称不日将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2:1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锡铭 26日北京报道

  大中高层称已与对方接触不日将有结果国美永乐合并与己无关

  昨晚,家电零售“巨无霸”横空出世,黄光裕、陈晓两位中国家电连锁业的大佬共同翻开了“国美加永乐等于无穷大”的看板,双方的合并在经过半年多紧锣密鼓的谈判、艰苦的讨价还价后画上了句号。国美、永乐宣布正式合并。国内另一“诸侯”大中电器当晚两个小时后就此发表声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记者在今天下午采访了大中公司总经理宋红。

  宋红说,此次合并是国美的愿望、永乐的选择,与大中电器是否加入无关。此话的弦外音就是大中公司不参加合并。在解释其中原因时,宋红说,因为合作主体没有了。当初签订的合作协议主体是永乐(中国),而国美永乐合作的主体是国美电器,显然大中公司无法接受。

  大中电器与永乐(中国)原有的4·19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之前还是正常推进。但鉴于永乐(中国)单方面与第三方合作,大中电器与永乐(中国)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待重新协商,执行现有的4·19协议肯定不行了。

  大中电器不排斥与业内优秀企业保持沟通。同时,将通过更广泛的沟通渠道与方式,在合适的时间“择其优而合”,使大中电器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更好的发展前途,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据了解,大中公司已经与苏宁电器、美国BESTBUY(百思买)公司接触,一旦有结果,将会向媒体公布。

  大中电器经营稳健、业绩优良,长期在北京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宋红表示,今后,大中电器将以“领先北京、做强华北、连锁全国”为指导思想,练好内功,保持销售能力与盈利能力的同步提升。无论未来连锁合作格局如何演变,大中电器都将继续保持北京市场的主导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