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创维公布2005财年业绩 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47 新浪财经

  

  已连续5年保持同行业优秀业绩

  7月24日,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了2005财政年度(2005年4月1日~2006年3月31日)业绩年报,显示创维数码营业额再创历史新高,为107亿元港元,较上年105亿增长2.2%;股东回报率为7%;毛利为20亿零5百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5%;纯利为2亿1千6百万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9.53港仙。创维董事局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2.8港仙,全年3.8港仙。这是创维连续第五年保持同行业优秀业绩。

  创维的国内市场销售额上升3.5%,到达92亿港元,占整体营业额86.2%。根据德国GFK2005年度统计报告显示,创维在国内销售金额及销售台数的市场占有率分列第1位(11.11%)及第3位(14.13%)。其中高端彩电产品取得销售量涨逾360%的骄人成绩,整体毛利率则上升3百分点到19.6%。创维海外业务营业额占创维总营业额13.4%,其投资业务分散到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此外,创维数字

机顶盒的销售额达到1亿8千9百万港元,比上年增加一倍。

  创维数码CEO张学斌在评价这一业绩时表示:创维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取得目前业绩殊属可佳,在同行业算是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他分析了支持这一业绩的三大因素:

  创维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荣获广东省科技一等奖的六基色技术成为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佳话,不仅改善了彩电的清晰度、颜色和音响效果,也对巩固市场占有率起到了重要作用。

  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对业绩的提升有直接推动作用。一年内,创维品牌价值增加了27亿元,成为

中国电子行业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从捐资1000万建设光彩希望小学,到“创维情,文化行”等系列公益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创维品牌的美誉度和亲和力。为期3年的创维西部健康光明行工程,已使1002名白内障儿童重见光明。这些远离商业的品牌公益活动,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也为创维商业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条件。

  企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为业绩的改善提供了基础作用。许多新的管理工具如了KPI、TPM、SAP、POM等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促使了企业管理效能的提高,也促进了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和市场应变能力。

  据分析,创维业绩的取得是在创维五年来基本没有银行负债的情况下取得的。此外,与2004年业绩比较,本年度利润少了拨备的影响,经营绩效进一步改善。

  据介绍,在2006年度创维将取得更大发展,至少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

  首先是创维石岩平面显示基地和内蒙古基地的落成,总计能够新增1100万部的年生产能力,彻底解决创维的产能瓶颈问题,使创维的供货速度大大提高,同时,又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第二,创维相关产业经过两年的热身,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可以在新一年提速发展。创维手机自今年元旦正式上市以来,目前保持月销超10万部手机的规模,成为创维仅次于彩电的第二大产品,并极有可能成为创维未来发展的一匹黑马;另外,数字机顶盒、安防产品、精密模具等亦将有大的市场斩获。

  第三,创维彩电主业将积极寻求融入世界主流产业链,成为世界电视产业的重要一环,在出口国际市场方面将有大幅增长,值得期待。

  针对创维的宏伟愿景,今年又有500多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创维,为创维注入了新的血液,反映了创维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