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ARJ21飞机型号审定审查组成立现场办公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1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孟进报道: 7月24日,ARJ21-700飞机型号审定审查组现场办公室在上海正式启动。这是中国民航发展史上民航总局首次就飞机型号审查工作成立的现场办公机构,我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按照适航管理规定设计制造的民用飞机ARJ21适航取证工作将进一步展开。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常务总经理杨育中等共同为现场办公室启用揭牌。

  王昌顺在揭牌仪式上说,民航总局成立ARJ21现场办公室是在适航审定管理方法上的一个创新。我们要注意研究工业界民机设计合作形式的新动态和新特点,注意研究FAA设计组织机构批准的新动向和新情况。面对新情况,还要对供应商的管理、对申请人设计保证系统的审查等方面有所创新。王昌顺要求适航审定司把ARJ21项目作为当前适航审定系统的首要任务来抓。各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要处理好ARJ21适航审定工作与其他日常工作的关系,协调安排好工作时间,确保现场办公室的正常运行。

  由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ARJ21项目是国家的重点项目,它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去年年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黄菊对ARJ21项目的有关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对此项目的关注和重视。去年上半年,民航总局调整加强了适航审定司的领导班子,11月份,又成立了以局长杨元元为组长的ARJ21-700飞机型号识航审定领导小组。今年以来,总局适航司积极开展有效的组织工作,对ARJ21适航审定工作注意抓节点、抓计划,审查组先后完成了500多份工艺文件的预审、十多万张系统和航电图纸的预审、100多份设计顶层文件的预评审以及相关图纸的发放工作,完成了19家主要供应商关键设计评审、符合性验证方法图表的清理确认以及30多个问题纪要的讨论落实,举办了200多次适航审查会议。在民航总局的多方努力下,审查组和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一起与美国联邦航空局专家进行了两轮符合性验证方法的讨论,与FAA在技术层面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促使FAA决定今年9月份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成立此项目的审定办公室,实质性支持ARJ21项目。

  ARJ21-700飞机型号审定审查组现场办公室设在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员上海分院,人员由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从参与此项工作的各地区管理局以及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的适航审定人员中抽调,统一管理,每月集中一定时间办公。现场办公室的成立能更有效地管理和协调审查组力量,做好与FAA审定办公室的合作协调工作。

  目前,ARJ21飞机已完成详细设计、进入全面优化设计、样机试制和符合性验证的攻坚阶段。预计2008年飞机首飞,2009年取得型号合格证并开始交付。目前中航商飞已与山东航空、上海航空、深圳租赁有限公司和厦门航空签订了41架飞机的销售合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