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菲律宾宿雾太平洋航空进驻星廉价航空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4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新加坡廉价航空站启用迄今三个多月,民航局宣布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菲律宾宿雾太平洋航空将进驻,预计在八月底开始使用廉价航空站,提供来往新加坡与菲律宾的航班服务。

  新加坡樟宜机场廉价航空站从开始规划、兴建,直到三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当天,虽然在新加坡民航局努力下,仍只有虎航一家廉价航空进驻,其它航空公司都还在观望,而
宿雾太平洋航空,是第二家进驻樟宜机场廉价航空站的航空公司。

  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预计从八月开始,每天提供往返新加坡与菲律宾的航班服务,班机在晚间十一时五十五分抵达樟宜机场廉价航空站,并在凌晨零时四十分离境,飞返马尼拉。随着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的加入,届时使用樟宜机场廉价航空站的班机次数,将从目前的一百七十四趟班次,增加到一百八十八趟。

  根据樟宜机场的统计,从廉价航空站三月投入服务以来,班机次数已经增加四成,提高了竞争优势,也迎合本区域对廉价航空服务的需求。不过,新加坡仍面临其它国家已经兴建或正在兴建的廉价航空站的竞争。

  

马来西亚抢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启用东南亚第一座廉价航空站,目前正计划在沙巴州兴建第二座廉价航空站。

  印尼交通部也在今年四月提出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增建一座廉价航空站的计划,预计二零零八年启用。

  另外,为争夺廉价航空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泰国民航局也宣布计划在曼谷落成的新国际机场,实施免收班机降落费用奖励计划,以吸引廉价航空公司开辟航线到曼谷降落。所以,新加坡的廉价航空站是否能胜过这些竞争对手,似乎还有待观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