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眼航班下月京城开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6:54 新京报

  票价最低4折430元,一周四飞,从8月11日起至10月27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 曹阳) 昨天,记者从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8月11日起深圳航空公司在北京至无锡航线上开通了首都机场始发的第一个红眼航班。目前该航班的最低价格为正常票价的4折430元,而同一天其余航班的最低价格都在7.5折以上。该航班开行的原因是航班密集实在排不过来。

  北京“红眼航班”一周飞4次

  所谓“红眼航班”,是指航空公司提供的跨零时飞行的航班。通常是航空公司为提高飞机利用率,利用夜间飞机空闲时间安排飞行,以便降低航班成本。

  记者从游易航空旅行网查询获悉,深航的这个红眼航班航班号为ZH9570,将于零点10分从首都机场起飞,凌晨1点50分降落无锡机场,整个飞行时间1小时40分钟。民航订票系统显示该航班只是在星期一、三、五、日飞行,并将于10月27日结束。

  游易航空旅行网总经理助理王一力介绍,此次深圳航空公司推出的这班红眼航班,主要是针对旅游旺季航线运力不足现象。

  今年2月,民航总局下发文件称,“所有国内民用航空机场的国内客运时间安排可延长到次日凌晨2点,新疆地区到次日凌晨4点”,从而成为红眼航班“解禁”的政策依据。自2002年大连空难后,民航总局一度以安全为由严禁任何航班跨零时起降。

  机场夜线巴士23时发车

  早在今年3月夏秋季航班时刻开始启动时,首都机场方面便表示,旅客夜间降落首都机场不用为进城交通和饮食担忧,机场大巴和24小时餐饮店届时都会提供夜间服务。

  目前,首都机场已增开了夜线巴士,线路从首都机场到西单民航营业大厦,运营时间从23时开始,票价为16元。夜间巴士线在市内的三元桥、渔阳饭店、东大桥、朝阳门、雅宝路和北京站口(国际饭店西门)分别设站停车。运营时间为首班车23时,末班车至最后航班。

  此外,首都机场至公主坟的机场大巴,运营时间也延长至22时3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