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效仿迪拜棕榈岛三亚30亿开发凤凰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4年后,三亚将崛起一座类似阿联酋迪拜棕榈岛一样的人造综合性旅游商务度假岛——凤凰岛,岛上不仅拥有国内第一座10万吨级国际邮轮专用码头,还将拥有一座超5星级酒店、水上主题公园、酒店式公寓和商业区。

  昨天,凤凰岛的主要投资方北京嘉恒远东投资公司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岛屿的吹填工作已经完成,国际邮轮专用码头也已经投入使用,其他项目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开工。

  人工吹填而成的三亚凤凰岛位于海南的三亚湾,四面环海,全长1250 米,宽350 米,面积36.5万平方米,通过390多米长的海上观光大桥与三亚市中心城区相连。整个岛屿的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目前由几家民营企业组建的三亚众城国际客运旅业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

  嘉恒远东副总海先生也对记者介绍,另外一座15万吨级和20万吨级的国际邮轮专用码头也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座最大最豪华的国际邮轮母港——三亚国际客运港。

  “为此,公司曾派出10人去阿联酋迪拜的棕榈岛考察,他们正在建设的5个人工岛,是凤凰岛主要的设计思路来源。”海先生说。

  据了解,公司将通过分期建设以实现滚动收益和投资,一期投资3亿~5亿元,最终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整个项目预计4年建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