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河南省将定期公布经济发展能耗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4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5日电 (记者 古文洪) 为进一步推进节约能源、降低消耗,河南省今后将定期公布经济发展能耗指标情况,并将其纳入各级政府的目标管理。

  河南省工业结构中高能耗产业比重较大,装备技术水平较低,2005年全省工业增加值平均能耗为每万元4.02吨标准煤,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5倍。为实现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比“十五”末降低20%的目标,河南将加快制订和完善节能降耗的法规和标准体系,实行有利于节约资源的产业、价格和财税政策,通过调整结构、推进技术创新、加强管理等途径,大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在把节能降耗纳入相关统计考核指标的同时,“

十一五”期间,河南省将重点加快
化工
、建材、钢铁、石化、煤炭等高耗能行业的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同时严格市场准入,强制淘汰高耗能产品和落后生产能力,提高能耗较低的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服务业的比重。全省还将组织实施低效燃煤锅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能量系统优化、
建筑节能
、政府机构节能、节能监测体系建设等十大节能重点工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