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26亿方便面市场丙毒之争 政府部门应尽快给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以为沸沸扬扬的方便面“丙毒”之争会随着六部委的联合表态而平息,没想到胡小松教授的观点却将这场争论推向另一个风口浪尖。

  记者昨天致电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油炸方便面致癌已经被几大部委认定为炒作,”但非油炸和油炸方便面究竟哪个丙毒含量更高,这位人士只是说“两个含量都不高,都是安全的”。

  显然,这样的结果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模糊的,对于油炸与非油炸方便面企业来讲,就更是不可接受。因为究竟谁的丙毒含量高,这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并间接影响到企业的利益。

  事件的主角胡小松教授尽管对自己的试验结果仍然坚定不移,但当记者拨通胡教授的手机,欲了解更多关于这场争论的情况时,胡教授却表示:“现在不愿对这件事作任何评论。”胡教授的研究结果究竟是代表官方权威机构发布的检验结果,还是个人观点,至今没有权威部门出来作出回应。

  在商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消费者知情权非常重要。它决定了公共权利在商业利益面前应有的呈现,也是对企业自身经营的有力约束,是对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监督。

  另一方面,除了呼吁有关部门给出一个权威说法外,也要提醒双方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食品是企业的立业之本,任何靠隐瞒、欺骗或是炒作取得利益的行为都将最后被消费者所唾弃。(洪其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