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范堡罗航展落幕空客订单数小胜波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6: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第45届范堡罗国际航展落幕,此前经历了A380交付延迟,A350设计更新,高层动荡等一系列麻烦之后的空客终于挽回一些颜面。昨天,空客和波音双双公布了此次航展的斩获——空客以领先100架订单的优势小胜波音。

  根据空客的统计,公司共获得了来自12家客户的182份确认和承诺订单,总价达到215亿美元。

  在这些订单中,包括了在本届航展上最新推出的A350超宽体飞机的第一笔订单以及新的A380飞机订单。此外,其他的飞机订单还包括112架A320系列飞机订单以及40架A330飞机订单。

  而空客的老对手

波音在此次航展上仅得到65架确认订单和17架承诺订单,总共82架飞机,涉及8家客户。

  不过,在上半年飞机订单上取得不小胜利的波音,其公司商用飞机业务营销副总裁巴塞尔(RandyBaseler)曾表示,根据上半年波音和空客的订单情况来看,波音今年订单反超空客基本已成定局。考虑到目前的储备订单状况,该公司交付的飞机也有望在2008年超过空客,夺回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宝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