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楼市销售下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6: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思睿 发自武汉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武汉市统计局获悉,2006年1~6月,该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达152.2亿元,增长34%;销售面积为420万平方米,同比却下降了14.6%。统计显示,该市商品房空置面积六月底已达到69.2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

  武汉的房价自今年一季度后,在中部六省中由倒数第二的“价格盆地”跃升为正数第二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担心,二线省会城市目前大量开发中高档楼盘、设定外籍人士入住比例预期值,都将直接或间接大幅拉升现有房价水平,或带动整个城市楼盘价格虚高。房地产容易被市场非理性因素操控。此次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对于中部城市的房地产业要警惕过度炒作“中部崛起”、“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概念,有可能导致的房价暴涨与该地区其他经济指标之间发展失衡。

  武汉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伍新木认为,从九部委
宏观调控
政策出台时间与此次统计口径的时间而言,并不是直接导致楼市空置面积增加4.5%的唯一原因。而从城市化发展的长远需求来看,预计到2010年我国城市人口净增量是2.8亿,其中一大部分是由农村转入城镇的人口,由于较长时期内无力购买住房,租房是其唯一的选择。因此住宅租赁市场蕴含的需求倒是中短期内消化空置房的有效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