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发电机组进口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据拱北海关最新统计,上半年广东口岸共进口发电机组4637台,价值7539.5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9%和74.5%。而去年广东口岸进口发电机组1万台,比上年下降38.7%。据拱北海关有关负责人分析,广东口岸发电机组进口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企业普遍预期今年电力供需将趋于平衡。近两年,我国电力供应进入持续、快速发展的阶段。截至2005年,全国发电装机总容量已突破5亿千瓦,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得到一定缓解。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发电能力的增强不等于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完全消除。由于国内电网建设严重滞后,线路、变压器超负荷运行时有发生,很多地区出现“有电运不来”的结构性缺电状况。以广东为例,由于现有的1条300万千瓦输电线路已满负荷运行,导致无法通过南方电网获取三峡电力供应。(李溯婉 谷森 汪沛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