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台风格美经过菲律宾 学校股市被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1: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目前正以15~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在抵达我国沿海地区之前,首先经过了菲律宾北部地区,给那里带来了暴雨和强风。(画面入)“格美”到达菲律宾时,时速达到每小时160公里,除了强风暴雨,还夹杂有大量的冰雹。菲律宾政府启动了灾害天气警报,当地学校、政府机构以及证券交易被迫关闭。“格美”是今年第5号台风,它的名称源自韩文,意思是蚂蚁。今天上午格美离开菲律宾前往我国台湾时,已经加强到了每小时300公里。

  “格美”外围已开始影响中国沿海

  目前格美正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夜里到25日早晨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25日夜里到26日上午在

福建诏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随着“格美”临近,它带来的下沉气流给我国南部沿海地区带来了闷热的天气。深圳气象台今天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超过37度,广州、福州今天的温度也都在35度以上。广西大部分地区的也出现了37度以上的高温。今天上午,广西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台风将给福建沿海地区带来9到10级的风力,阵风11到12级。从今天夜里开始,福建沿海将有中阵雨或雷阵雨,26号,福建沿海部分县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27日,全省将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

  为了应对台风格美的到来,今天早上九点,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对格美的情况进行了综合会商,并已经向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广东、广西、江西、湖南和河南等省下发了防台风和大汛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目前,福建、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等省的防汛部门对“格美”的发展趋势和可能对当地造成的严重影响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全面部署了防御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