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出台措施规范外资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1: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有关政策。

  新公布的《意见》一是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准入,提高了部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金在投资总额中的比重,明确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设立、股权和项目转让等程序;二是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在贷款、结汇等方面的行为;三是严格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管理,规定,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境外个人在境内工作、学习超过1年的,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同时规范了境外机构和个人的购房手续。

  《意见》还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的监管责任,要求加强对外资进入

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和引导,并提出了完善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工作机制的要求。

  今年以来,外资投资房地产增长较快,境外居民和非居民机构直接购买在建项目和成熟物业等较为集中,到6月底,新设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同比增长25.4%,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7.9%;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

商品房一季度结汇同比增长2倍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