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在电价中开征可再生能源附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9:57 新华网

  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国家每度电开征1厘钱的可再生能源附加。

  记者了解到,可再生能源附加已包含在6月30日出台的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的调整方案中。

  这位负责人就6月30日出台的电价调整方案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环境的重要途径。一般情况下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要高于常规能源。可再生能源法明确规定,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高出常规能源发电价格部分,在全国范围内分摊。

  根据发展改革委《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国家将把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供应的比重,从目前的7%提高到15%左右,并力争使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在总装机容量中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为鼓励发电企业安装脱硫设施,这次电价调整明确规定,进行脱硫改造的电厂,其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5分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