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孙为民:祝贺永乐感谢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2:05 东方早报

  国美与永乐达成合并的消息后,上周六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上海考察总部项目,加快了将公司总部迁至上海的进度,要在上海与国美构成双寡头格局。

  去年1月,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就曾表示,如果能买到价格合适的地块,他会在沪兴建苏宁电器大厦,从而将总部从南京搬到上海。前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苏宁电器上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更透露,他此次在上海已经考察了几个总部项目选址,尽管总部搬迁还是没有时间表,但显然苏宁已经加快了步伐。

  孙为民称,国内外大家电企业的营销总部基本都设在上海,在采购、市场营销方面,上海和南京相比有着更大的优势。但“毕竟将总部迁到上海的话,没有8万平方米的地方是根本容不下的”。因此,在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地方之前,苏宁将强化其作为华东区总部暨运营指挥中心的职能,为总部进驻上海打好基础。

  对国美收购永乐一事,孙为民认为,中国家电连锁业在2006年迎来了新的拐点———苏宁、国美双寡头竞争格局初显。他同时表示,如果此事真的实现,苏宁要祝贺永乐、感谢国美。他说,

零售业非常辛苦,对永乐总裁陈晓来说是一种解脱,因此祝贺陈晓,而国美与永乐合作后,令苏宁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所以要感谢国美。

  但业内人士评论,国美与永乐达成合并的消息,直接加速了苏宁电器将总部搬迁到上海的进度,苏宁会加大对上海的资源投入,从而避免让国美与永乐在上海等一线城市占尽优势。据悉,为迎战强大的对手,苏宁将利用再融资的12亿元资金中的一部分,迅速在6-9个月内完成全国100个连锁店的开发计划,同时苏宁还将重点加快南京、北京、广州已经在建设中的物流基地项目进度,争取在3年内完成能覆盖300公里辐射半径的15个大型物流基地的建设计划,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现代化物流网络。

  苏宁电器日前发布公告称,经过对财务数据的初步核算,公司预计2006年1-6月份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20%。据介绍,苏宁近五年的复合销售增长率达到了75.92%,复合利润增长率达到了93.03%。以上周五收盘的每股51.75元计算,苏宁电器总市值已达186亿元,在沪深两市1335家上市公司中市值排名前30位,为总计50多家

中小企业板企业总市值的五分之一以上。

早报记者 陈华 游小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