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葡萄酒身价低过矿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23: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在澳大利亚、种植葡萄和卖葡萄酒的商人都很犯愁,葡萄已经连续第三年大丰收了,可是葡萄酒的价格、竟然比矿泉水还低。 ##正文 今年澳达利亚的葡萄连续第三年大丰收,全国的葡萄酒库存量已经达到10亿公升,供给严重过剩。在澳大利亚的很多超市,澳洲葡萄酒每瓶售价已经跌破2澳元,而瓶装矿泉水的价格大约3澳元。物美价廉虽然让消费者高兴,但生产商却乐不起来。 ##同期 克里斯.伯恩 葡萄种植协会 现在每瓶葡萄酒光是瓶子 瓶塞和标签就要花掉1.2澳元 ##正文 葡萄酒价格大幅下跌,很多酿酒公司的股价也跟着暴跌。目前,澳大利亚有2000多家酒厂,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尽管出口量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国内需求也稳步上升,市场仍然消化不了巨大的产能。澳大利亚政府认为,市场能够调节葡萄的过剩问题,因此拒绝对葡萄酒行业进行补贴。业界预测,两年之内,将有1万5000公顷的葡萄园进入休耕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